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向日葵和葵花籽

春去春又回

 
 
 

日志

 
 
关于我

在你走过遥远的山里,向阳的山坡,有一段久没有人走过的田埂,草丛中,有一些小小的,名字叫做向日葵的植物在生长,笑脸为形,金色为心且懂得寻找阳光,让我们入静,意念春光,尽享人生。(陆幼青)

网易考拉推荐

葵花闪闪亮——祝贺听写大赛获得第二名  

2014-05-06 20:43:54|  分类: 小花朵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周咱们的听写大赛终于开始喽!从活动的安排,到前期的准备,一直到今天的正式比赛,无论是负责的各位老师,还是监督的各位家长,特别是大部分的同学们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终于在今天的比赛中,以下同学获得了最后的胜利,真是了不起啊!真真的要隆重表扬才好:

葵花闪闪亮——祝贺听写大赛获得第二名 - 向日葵和葵花籽 - 向日葵和葵花籽杨皓然、王汐鸣、董佳怡、吴晟昕、曹薰伊

葵花闪闪亮——祝贺听写大赛获得第二名 - 向日葵和葵花籽 - 向日葵和葵花籽薄纯岳、郭嘉嘉、郭语畅、耿子尧、朱思奕

        另外还有王锘淳因为一个点的位置不够规范遗憾离场,不过真的同样很棒了!杨皓然是唯一坚持到最后的一个小男生哦,真不容易。董佳怡上场前就开始流鼻血,愣是坚持到了最后,是不是比赛急的啊,嘿嘿!不过我只顾着组织家长评委们了,没顾上她真是惭愧。郭语畅一鸣惊人,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努力和实力,赞!此外王汐鸣、薄纯岳、郭嘉嘉、耿子尧、朱思奕的淡定和从容令人印象深刻,每一轮过后曹薰伊和吴晟昕的兴奋更是让人忍俊不禁。呵呵!这就是有趣的游戏和比赛,赛场上,有的孩子因为紧张手直打哆嗦,有的同学因为着急没听明白等等,状况百出啊,相信场外的各位家长们一定是感同身受,是不是比小家伙们还紧张啊?这些同学为班级争得了荣誉,为自己为班级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真让我自豪!相信也有一些同学或是家长觉得因为听不清或是书写不规范感到可惜,这种心情我是百分百理解的,但是我希望大伙儿尽早的抛开这些,正确的看待自己的表现和失误,咱们能通过比赛弥补不足,充实动力,不是更有意义?其他的神马都是浮云,是不是?

        关于十轮的听写,总计80个词语,出现个别的失误可以理解。有的孩子虽然第一轮就被淘汰了,但是有可能他仅仅只有这一轮里有不会的呢?貌似有些悲催,可是这就是竞赛,公平公正的原则正是这样体现的啊?所以咱们家长在遗憾借口的同时,还是要和孩子共同反省对于生字词的练习是不是还可以更努力?我实在记不得说了多少遍了,学习语文如果连基本的字词都不会写,分不清,写不对,还有什么必要做别的题目呢?

       很多家长都在强调听写了多少遍,如何坚持听写,可为什么就是出错?我想您应该从两个方面去找原因。第一就是你所谓的多少遍跟别的家长和同学相比算多吗?跟天天坚持一遍遍写的同学相比够努力吗?我想这一点我最有比较和发言权,所以我还没有发现谁的努力够了生字词还是不过关的同学呢。第二,就是要反省作为家长对于孩子性格和习惯的培养和引导。今天课上和孩子们讲了很久的骄傲和谦虚的问题,希望孩子们能自信自立的面对自己,面对问题。可是咱们孩子不正是,过于自信和浮躁了吗?今天下午比赛前,同学们提前回到教室,当时第二节课还没下课,我让他们安静的喝水和复习,我回办公室拿了点东西,回来的时候部分同学就开始咋咋呼呼的乱嚷嚷,更不要提什么复习了,此时来看,这些咋咋呼呼的同学都是在前几轮就被淘汰了的同学。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自以为是和盲目自信啊,觉得自己都会了啊。有的家长比赛前替孩子紧张,可是我没觉得这些同学紧张,反而觉得自己好像得了冠军似的。最有戏曲性的一幕,比赛的过程中,前几轮被淘汰的几个同学乐呵呵的玩着,说着,兴奋着,在他们的前面是严阵以待认真的参赛选手,在他们的身后就是别的同学因为被淘汰痛哭不已,我倒不是鼓励孩子都去痛哭,只是觉得同样是被淘汰,咱是不是至少觉得不好意思啊?唉!希望能够意识到这一点的家长,在今后的教育中培养孩子的稳定踏实,注重给孩子正确的荣辱观念的影响,我愿意和您一起努力和付出。意识不到的家长我就无能为力了。

        听写比赛过去了,但是听写生字词的重要性一定给同学们和各位家长敲响了警钟,学习不像别的事情,咱们还是认认真真的去练,踏踏实实的去写吧,生字词掌握不好就是练少了,写少了,生字词掌握不好就是语文学习的一项大的缺失。希望家长们咱们一起努力,把听写和生字落到笔头上,落实到每一天的语文学习中去吧。

       当你觉得孩子成绩不理想时,从生字练起吧!

      当你觉得孩子某一天的表现令人气恼时,就罚他写生字去吧!

      当你不知道该复习哪部分知识时,就给孩子听写听写吧!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