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向日葵和葵花籽

娃儿们都毕业了,这儿静悄悄!

 
 
 

日志

 
 
关于我

在你走过遥远的山里,向阳的山坡,有一段久没有人走过的田埂,草丛中,有一些小小的,名字叫做向日葵的植物在生长,笑脸为形,金色为心且懂得寻找阳光,让我们入静,意念春光,尽享人生。(陆幼青)

网易考拉推荐

国庆长假大盘点喽!  

2012-10-08 20:09:23|  分类: 小花朵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反之,期望不高收获越大,今天是长假后的第一天,正是应了这句话。 O(∩_∩)O~

       由于八天的长假,老师们都想着小家伙们开学后一个个肯定蔫呼呼,或者状态欠佳吧,于是俺也是做好了强大的心理准备,没想到,今天返校回来后各个都挺精神的,是不是俺打得假期“预防针”有了效果,孩子们的作业情况和今天的听讲情况都还不错,偶有“间歇性”的小问题而已啦。第一节上课前给孩子们收收心,给孩子们讲了关于学习的意义和不容易,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时而皱眉时而哈哈乐,看得出经过一个月的小学生活,各个也算是“感同身受”了吧,并且郑重其事的告诉了小家伙们:从今天起,我就要称呼你们同学们啦,可再也不是小朋友了,但愿孩子们能越来越懂事!

      总结下国庆期间的作业情况吧:

      1、《家校联系手册》全部收齐,并且每一个同学都完成较好,有25位同学的家长反馈填写认真,令人感动。通过翻看手册,看得出咱们家长们都非常的负责,极尽所能的辅导并监督孩子完成了学习任务,大部分同学都按照我的建议额外进行了书面的练习和复习,由于时间紧张没有拍照晒晒,有点遗憾!而且我发现很多孩子在外出旅行的途中也坚持完成作业呢,真了不起! (大家去了什么好地方玩啊,发几张照片晒晒吧!呵呵!)

       2、《小熊过桥》的背诵是集体检查的,仅用了15分钟左右,看样子,听声音,貌似都过关了,呵呵!问题比较突出就是我提到的关于短文的朗读,很多孩子可能是儿歌背多了,光是扯着嗓子吆喝了,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会在课堂上慢慢纠正,对着课文的学习和孩子阅读量的提高会有改善的,希望家长们平时也注意孩子的朗读情况,随时提点下最好。

      3、看图写话。今天批改了看图写话的作业,孩子们都写的比较认真,但是看得出来家长渗透的较多,希望在完成这样的作业的时候能够独立的以孩子的语言和思想为主,家长可以在此基础上稍作修改即可。此外可以看出一些孩子的词汇和语言还是挺丰富的,能够完成一篇较好的看图写话内容。不知道需要多长的时间呢?

      4、词语注音。这个作业时我们国庆节的主要任务,既要求每天不断练习,又要求家长孩子总动员,是不是埋怨过张老师啊?O(∩_∩)O~原本想着大家长假过节挺忙的,没想到近三分之二的孩子是超额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注音的任务,也要特地表扬咱们的花爸花妈们,大家都写的很认真,是不是也有做学生接受老师批改的压力啊,  学生不容易呢!

     (1)注音数量最多的同学有于欣妍、吴晟亚、吴晟昕、吴画哲、薄纯岳、董佳怡、王汐鸣这些同学,尤其是董佳怡和王汐鸣这两个小姑娘,写了整整一个作业本哪, 王汐鸣的妈妈还在作业本的最后对孩子的表现以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认真真的写了满满两页,同样是作为妈妈的我,要向您学习啦!

     (2)由于长假的作业量较多,很多家长不但完成了辅导的任务,还帮我进行了批改和改错,有的家长很细心,每一次的作业时间也都有详细注明哦!真是太感谢啦,眼泪哗哗滴!不过您放心,我用了一天的时间对所有的作业进行了检查和批阅,也没有偷懒哦!把其中的一些错误都标注出来,会发给孩子们继续改错。谢谢这些同学的家长啦,(我想是不是还有的家长也认真检查了,只是没有注明?不好意思吖)

王孝睿、孙泽晟、邓裕鹏、吴画哲、薄纯岳、葛润泽、覃奕豪

王泽安、李雨涵、魏雅楠、任语佳、董佳怡、王汐鸣、郭    嘉

隆昊宇、李睿欣、耿子尧、陈熙玥、国浩侦、刘肖阳、黄雅萱

 

我选了几份有特色的作业晒给大家看看吧,咱们一起学习学习吧!

国庆长假后作业以及表现汇总 - 向日葵和葵花籽 - 向日葵和葵花籽!

葛润泽的妈妈安排了规范的作业格式,每天都根据他的问题和进步写了批语呢!国庆长假后作业以及表现汇总 - 向日葵和葵花籽 - 向日葵和葵花籽! 

国庆长假后作业以及表现汇总 - 向日葵和葵花籽 - 向日葵和葵花籽!

孙泽晟妈妈的字写真漂亮啊!孙泽晟也是全对呢!   

国庆长假后作业以及表现汇总 - 向日葵和葵花籽 - 向日葵和葵花籽!

 这是王孝睿的作业,上面是时间和作业,下面是规范的改错。 

国庆长假后作业以及表现汇总 - 向日葵和葵花籽 - 向日葵和葵花籽!

 这是覃奕豪的作业,凡是错误的地方,妈妈都让他多改了几遍加强记忆哦! 

国庆长假后作业以及表现汇总 - 向日葵和葵花籽 - 向日葵和葵花籽!

这是刘肖阳的作业,妈妈写的多认真啊,每一个音节都进行了批改!  

    (3)还有4个同学在家虽然完成了注音的作业,但是错误还是不少,我都进行了检查,希望这些同学认真改错,作为家长能认识到他的问题所在,及时纠正,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和我联系、沟通。此外,请您仔细翻看孩子的作业,不少漏网之鱼被俺发现啦,要认真改错啊,我们在要求孩子们细心的同时,咱们也要认真啊,不少孩子的错误都没发现呢,  说来也惭愧,我批改作业的时候这种错误也是时有发生,唉,咱们共勉吧!给孩子们树立起认真细致的好习惯吧!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